2002七星山不可思異彩霞

  

七星山為台北市境內第一高峰,雖然標高不過1120公尺,卻有一顆一等三角點,這代表著它有視野相當好的展望,天氣好時無論在台北市任何方都可以看到它巍峨的身影。要登七星山從小油坑登山口起登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攻頂,這對於我們這群不會登山的肉腳,卻又想到山上拍攝夕陽美景的攝影同好來說,是最佳的拍攝山岳。在一次偶然的拍攝機遇,想不到我們有幸看到難得一見的夕陽彩霞!

士林麥當勞集合

冬天12月的台北,原本還是陰鬱寒冷的季節,今天卻出了大太陽,出奇怡人的好天氣,好到讓人以為穿件短袖披件外套就可以上山了。於是約了攝影社夥伴,帶著大批攝影器材,咱們這四台機車中午就在士林麥當勞集合出發。

往七星山小油坑登山口

▲前往小油坑途中
這一天雖然是假日,但在往陽明山的一路上沒有看見車潮,看來陽明山的冬天並不怎麼受遊客青睞。

陽金公路與小油坑叉路

13:30抵達目的地小油坑

出發往小油坑

出發!! 由於出發當時正值中午最熱的時候,氣溫大約有28度,我們這群登山菜鳥就這麼穿著「輕鬆」上路了,胖子這一身短袖短褲連外套都沒帶更是誇張。

小油坑環形步道

▲小油坑環形步道

小油坑

雖然此行目的是七星山主峰,但小油坑就在登山口旁還是去按幾張快門吧。

小油坑

拿單眼相機出來混的,常有路人要求幫忙拍照是理所當然。嗯~~胖子幫路人拍照架式十足,儼然有專業攝影師的樣子…

七星山小油坑步道口簡介

▲七星山小油坑登山口
終於要開始展開今天的行程了,小油坑登山口雖然是登七星山主峰最短的路徑,只有短短1.5公里路程,但途中有好幾段陡坡。

小油坑往七星山主峰

▲往七星山主峰
雖然短短的1.5公里,但我們這群「肉腳」每個人身上可是揹了有3~4公斤的攝影器材。小龍手上還提了一帶慶功啤酒。

小油坑往七星山主峰途中

▲小油坑往七星山主峰途中

往七星山主峰途中

在後頭看胖子每一階走起來都挺辛苦的….

小油坑遊憩區

回頭看小油坑遊憩區已經變得好小,想不到已經爬那麼高了。

DSCF0048

還爬不到一半,胖子已經不行啦…..

DSCF0055

回頭一看小龍也躺平了….

DSCF0051

背著沉重攝影器材的登山肉腳,才剛開始爬山就猛衝真是自找苦吃。但累歸累,畢竟我們可是熱血攝影青年,大伙休息片刻恢復精神後,就各自玩起相機來了。

七星山步道平台

爬山雖然累,但這今天天氣真是好的沒話說,空氣不但清新,山上視野也相當清楚,對於冬天總是在忙著抵擋東北季風的七星山來說實在難得。

小油坑往七星山步道

七星山翠綠的植被在藍天白雲襯托下,令人心曠神怡~~疲憊感頓時消除。

七星山小油坑步道 ▲七星山步道旁的硫磺噴口

七星山紅色土地公廟

來到這座台北市最高的土地公廟,主峰就在不遠處了。

七星山紅色土地公廟

虔誠的胖子索性上柱香拜起來了,記得要祈求保佑大家能平安下山呀~

七星山步道

來到主峰前最後一段陡坡,回頭看到剛剛休息的平台,不知不覺又走了這麼一段路。

小油坑步道望七星山主峰

望著最後一段陡坡的主峰,大伙低著頭埋頭苦幹地爬,汗水不斷滴在相機上,連擦拭的力氣都沒有,更沒想到要拍照了。總算在爬過幾個Z字形的陡坡後….

登頂七星山主峰

▲15:50登頂成功!!
經過一番折騰,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還是讓我們這群肉腳一步一腳給爬上來了!!

登頂七星山主峰

登頂成功不免要來個小小的慶祝,啤酒加牛肉乾真是一大享受。

胖子這輩子在地球上最高的一天

胖子之前完全沒有爬過山飛機也沒坐過,所以可以確定此時是胖子這輩子位於地球表面上最高的一刻,真是可喜可賀!如此褒獎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吧…

七星山主峰上

休息片刻,恢復了體力,我們這群攝影聖鬥士躍躍欲試要開始工作了!

七星山主峰的天空

不過下午4點多還不是時候,繼續在海拔1120m的山頂上,享受這一片360度蔚藍的天空,等候攝影人所謂的Magic Time到來。

七星山上攝影

恢復體力後的胖子儼然又是一副專業攝影師的架式!拿著各式濾鏡嘗試效果。

七星山主峰攝影

小龍這時也是不斷在構圖測光,並等候最佳的攝影時機。

七星山主峰溫度計

但等著太陽下山期間,山上的氣溫開始一路驟降到14度,對於我們這群穿著太過大意的登山菜鳥才是痛苦的開始。

七星山上打赤膊

氣溫不斷的下降,但還是有剛剛登頂的猛男打赤膊就這樣上來了,不過再怎麼厲害,也是沒幾分種就趕緊下山,到後來只剩我們還在主峰挨著低溫等夕陽到來。

七星山雲瀑

東邊的山脈已沒有陽光照耀,黑夜即將降臨,雲朵悄悄地爬過小山丘…

七星山系陽

再撐一下下,所謂的Magic Time, 即將到來~~

七星山賞夕陽好冷

挖勒~~想不到胖子穿棉T短褲來爬山就算了,竟然連外套都沒帶,唉~不能怪他,畢竟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來到這麼高的地表上。胖子~你要振作點!為了攝影再撐一下吧!!

七星山夕陽

雖然很冷,但大家要撐著點,好戲即將開始….

七星山夕陽彩霞

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….

七星山夕陽彩霞

因為我們遇上的可是一輩子難得一見的美景!!

七星山夕陽彩霞

年輕就是有本錢瘋狂一下,這是老天爺送給我們四個人一幅永生難忘的合照。

七星山看大台北夜景

「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」,這句話此時此刻的我們更能體會,沒幾分鐘,七星山不可思議的彩霞倏然而逝,不過緊接登場的是大台北夜景。

七星山夜景自拍

黑夜降臨,台北也亮起來了,我們這時可是在台北最高的山頂上欣賞夜景,大家開始玩起自拍…

七星山夜景自拍

同一幅畫面只是主角不同,拍起來感覺卻差很多(胖子此時已經無法認真拍照,不斷在主峰小小的腹地上跑步取暖)…

七星山溫度計

哇~~11度啦!!這對只有穿短褲短袖的胖子來說可不是開玩笑的,胖子你清醒清醒!我們這就立刻收工下山~~

摸黑下七星山

這時已經晚上6點多了,大家又冷又渴又餓,上山時雖然知道會待這麼晚,但卻沒人帶手電筒?!閃光燈卻是有4顆啦~好在當天月亮還滿亮的,大家靠著微弱的月光小心翼翼地下山。

摸黑下七星山

一個多小時後,大伙有驚無險的平安下到小油坑,此時也溫暖多了,胖子也恢復活力了。

有驚無險的平安下山

回到機車旁時已經7點多了,一行人經過這一番歷險飢寒交迫,決定吃好料的彌補一下自己。

Pizza Hut

於是我們來到了天母的Pizza Hut~~~吃到飽!看胖子早已忍不住一臉的興奮!

Pizza Hut

廢話少說,開動吧!!

Pizza Hut

美食要怎拍出好吃美味的感覺,拍胖子吃東西的樣子就對了!

Pizza Hut

飽餐一頓後,爬山的辛勞就如空餐盤一樣,早已忘了一乾二淨,不過攝影可以讓我們留下永恆美好的回憶,以上是一群攝影聖鬥士為大家捕捉美景的故事。

Reference Link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