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人攝影 V2.0

  

借用一下當今最夯電影台詞:「各位~這是一個全新改版的網站,將原本的網站內容重新包裝,兩年傳統,全新感受,請大家好好品嚐….」

鐵人攝影2.0 改版內容:

Home

首頁最明顯的變動大概就是網站封面吧。這次封面是用08年初騎乘「四橫」時,在冰天雪地的「武嶺」推車照片。儘管看似一整個孱弱的下馬推車舉動,在我眼裡反而更能展現鐵人不屈不撓的精神,不知各位是否認同。另外網站板面配置也改成可以隨解析度大小來變化長度,突破以往1024*768的小框框,讓大螢幕的瀏覽者可以一次瀏覽更多內容。而原本看起來很小家子氣的導航選單,這次改版也一併換成更大更清楚的字樣。

Blog

這次的blog單元可是貨真價實的blog系統,後台程式採用的是功能強大且頗受好評的wordpress系統。以後寫文章就不用再像以往要特別寫一個html網頁,然後上傳手動更新連結以及rss內容。因此不但發表文章更容易了,一個blog該有Responses、Permailink、RSS也都具備了。真是可喜可賀呀~~

Photo

Photo就是之前的Portfolio單元,主要是展示一些攝影作品,但可能原本的英文詞彙不夠親和,點閱率比較低,這次名字改為Photo應該就更一目瞭然了吧。而攝影作品就直接嵌入flickr的flash播放系統,不但可以自動播放,還可以全螢幕瀏覽。比起之前用javascript弄的雞肋導覽方便太多了。

Travels

Travel這單元除了將之前發表在blog的幾篇旅遊文章移到該處外,其他內容大致跟以往相同,重點還是在於這次改用wordpress來撰寫組織旅遊文章,因此也多了像是回應的功能。

Cycling

Cycling單元則是因應近期本人興起的旅遊嗜好,特別從Travel單元獨立出來的。目前主要內容還是07年的單車環島,等過一陣子會陸續補上其他的單車旅遊文章,當然結束了快一年還寫不出什麼鳥的「四橫騎旅」將來也是會在Cycling單元連載。

以上的介紹為這次V2.0改版的內容,不過看起來除了改用wordpress系統,以及調整某些選單之外,好像也沒有增加什麼內容,就連攝影作品也還停留在2年前….

這….也沒辦法,光是設計這個wordpress theme,改程式還有搬移文章測試網站就搞了2~3個月,如果還要寫什麼攝影文章或是旅遊文章,又得修煉一陣子「宅功」,更別說平常還肖想要週週遊山玩水。鐵人很忙….

相關文章

Reference Link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