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: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

  

繼「不去會死」一書之後,單車環遊世界的強人「石田裕輔」又再度出新書啦!這回作者將要一一介紹為期七年半的單車環遊世界旅途中,在他所見所聞的各種絕對主觀獨斷的「世界第一」。

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

作者:石田裕輔譯者:劉惠卿
ISBN:9789867399762 頁數:251 pages

「不去會死」的單車環遊世界:

還記得在今年年初,正如火如荼地準備單車環島相關事宜時,偶然在書局發現這本書名相當聳動的旅遊書籍:「不去會死」,當初要不是看到那一個人孤獨地騎著腳踏車勇往直前的封面,還真不知這是一本不可思議的單車環遊世界遊記。

「不去會死」一書算是作者這七年半旅途中的精華回憶錄,內容著重在描述作者環遊世界途中與各地人們的互動與情感交流,其中對於美景的感觸以及遭逢的困境也刻劃的相當寫實生動,而且文筆活潑又帶點詼諧搞笑,讓人不知不覺完全融入情境中,絕對是一本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的好書。

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:

不過單車環遊世界是多麼龐大的旅程,光一本書怎麼可能述說完這七年半的回憶,於是在「不去會死」之後就預告今年(2007)五月將會有續集問市,果然今天下班後在逛書局時意外發現續集已經出版啦,這回書名「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」以及書皮封面更讓人摸不著頭緒了,但還是被眼尖的我發現了,二話不說馬上買一本回家。

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

大略先翻閱了一下目錄和內容,這次書中環繞的主題跟前一版有很大的不同,內容主要是作者「石田裕輔」敘述在旅途過程中,個人絕對主觀獨斷的「世界第一」。文筆感覺上比上一本「不去會死」還幽默爆笑,這禮拜不禁有點想暫停連載自己的單車環島遊記,好好來看看單車旅遊強人心中所謂的世界第一。

相關文章

Reference Link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