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地理 萬象攝影師

  

「萬象攝影師」是一部由國家地理頻道所製作的攝影紀錄片,片中介紹幾位為國家地理雜誌拍攝照片的頂尖攝影師,他們的攝影心路歷程與工作情形,讓各位瞭解那些觸動人心的經典照片是如何拍攝而成。

攝影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面:

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除了須比一般人獨具慧眼,還必須在各種自然環境下,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中,甚至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尋找攝影題材,並拍下照片。David Doubilet必須帶大批攝影器材潛入世界各地的海中拍照,Steve McCurry一次攝影任務中所搭乘的飛進墜毀在湖泊裡,Nick曾經十二度感染瘧疾…等。在國家地理雜誌擔任攝影師不但需具備藝術家的特質,還必須要有冒險家的精神才能勝任。 關於這部紀錄片是好幾年前偶然在國家地理頻道上看到的,雖然當時只看到後半段,但對那時剛接觸攝影的我卻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之後想完整欣賞本片,在外面找這部片的DVD都找不到,最後還是用Google搜尋在網路上訂購才買到的,有興趣的人用Google找一下,不過要注意片名「超級攝影師」與「萬象攝影師」是兩部不同的紀錄片,「超級攝影師」主要是介紹動態攝影。

相關文章

Reference Link: